苳南

聪明人的傻气

【all黄】他不是龙(01)

现代paro,龙叶/王/周/喻x勇者天
养成系,私设如山

—01—

低魔的二十一世纪,恶魔打不开翅膀,龙变不回庞大的原型。非人的生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团结互助结成协会,保持传统艰难度日。

G市在南方,相对开放。当地中国龙协会蓝雨会长魏琛和自己副会长喻文州打商量,他说小喻啊咱们这样下去不行,G市龙那么三两只,一个个与世无争。活得无聊到永眠的多下崽儿的少,一百年内生育率负增长。长久以往龙要变成历史符号,以后广大市民还怎么拍天上有龙在飞的怪力乱神小视频。

“急需分配屠龙勇者来刺激活性,引发众龙传宗接代的警惕心以便培育优良后代。”他总结。

被会长拉着语重心长谈心的喻文州好脾气地提醒:“世界范围的龙既无法变回@原型又皆由协会管理,没有屠龙的必要。再者咱们中国龙历来不用屠,现在世家都把孩子送去人类学校深造语数英,勇者所剩无几……”

受他点拨,魏琛一拍大腿:“那咱们去领个屠龙世家的孩子来养着呗,不读语数英,专学屠龙。”

夭寿了,龙要教勇者屠龙。

“这种事情,您应该和叶顾问讨论,”副会长声线沉稳,逻辑缜密,“屠龙世家的孩子当今等同于人类幼崽,人类规定贩卖幼崽的三年起步最高死刑。您身为合法龙,请三思。”

魏琛冲冲的兴头蔫了,他伸手上下摸烟,表示我就这么随便一说,你也这么随便一听,合法龙不干违法事儿。

喻文州闻言微微一笑,起身理顺自己风衣的角,告辞。他此刻并不知道第二天推开协会的门时里边儿能少见地集中国内主要几个协会的会长,团团围着个襁褓之中的人类幼崽。

不,不能称之为人类幼崽。喻文州推门的第一瞬间嗅到敌对的气息,类似于铁与血的腥冲味道,并不存在于现实,却刻印在龙的血脉传承之中。

是能够屠龙的孩子。

在他之后抵达的全国总协顾问叶修几乎同时与喻文州一并皱眉:“老魏啊你从哪弄来这么个血统纯正的勇者?这一身的剑气怕是哪个剑系世家的幼崽吧,哥翅膀快要炸出来了。”

魏琛说:“老夫也不知道这打瞌睡还能有人上赶着送枕头,昨天刚和文州讨论养个屠龙世家的后代刺激龙传宗接代的积极性,今天就在蓝雨楼下天赐一娃娃。”

“枕头太纯正,”叶修不怀好意地伸手去捏孩子的脚,睡梦中的小孩儿嘟起嘴,“小周尾巴都忍不住露出来了。”

众人转头看轮回的会长周泽楷,果然在他背后发现左摇右晃的银色长龙尾,润泽闪亮,寒光烁烁。

“……很喜欢,”周泽楷左右晃着表达情绪的尾巴努力解释,“小小的,可爱。”

周泽楷在当下群龙之中尚属年轻,他成长的时代里龙已经与勇者间相安无事多年。第一个流露要留下孩子的意思的龙自然会是毫无敌对概念的他。众龙少有地福至心灵了解了这位无口的同僚。

然而最初站得离孩子最远的王杰希默默往后退。

“我不赞成,”他说,“养虎为患。”

魏琛反驳:“王都呆久了的龙这么谨小慎微?”

王杰希皱眉:“不是谨小慎微的问题——即便法治社会不能乱屠龙,也没有必要为了刺激繁殖这种不靠谱的理由养勇者。”

“在龙堆里成长的勇者,除去血脉的危险气息外没有杀伤力。”喻文州摊手,“我支持王杰希。”

繁殖派魏琛对冷静理论派怒目而视:“他那么小那么乖!为什么要有杀伤力?威慑两下让大家下个崽儿就够了。”

“对。”少壮派周泽楷点头。

叶修懒洋洋地夹着烟举手,碍于孩子在场没有点燃:“我说老魏,咱都负增长一千多年了怎么没见你这么积极。”

魏琛表示前几天和西洋老友通电话,人家已经开始走过负增长大关开始新时代,媒触便是西洋的某个屠龙世家后代不甘学习重拾家族旧业刺激繁殖。

“这像生态平衡,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魏琛说,“在诸位来之前,我已经向冯主席打过报告了。”

喻文州欲言又止。

“报告借鉴小喻你写的论文。”他嘿嘿笑。

啊,《论龙的可持续发展——以西洋1900~2000年间繁殖情况为例》,蓝雨副会长、理论派的喻文州冷静地想。可他没提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歪理邪说,更没分毫通过培养勇者刺激繁殖的意思。

襁褓里的勇者在众人的沉默中悠悠醒转,向离得最近的魏琛与周泽楷露出眯眼没牙的笑容。

周泽楷毫不受本能影响,那股铁与血的战争气息对他来说十分遥远,直接伸手把孩子抱起来冲向王杰希:“……对他。”

他很直接,萌要对反对派卖。

反对派沐浴在在黄少天灿烂笑容与稚气的咿呀中,情难自禁地再后退几步,几乎要把自己挂在墙上。

叶修嘲讽:“大眼儿,瞧你那副德行。”

周泽楷把孩子转向喻文州,喻文州闭眼,非暴力不合作。

魏琛不乐意:“小喻你积极点,咱们还能再打个报告,申请养天天。”

“你连名字都想好了?”墙上的王杰希瞪魏琛,龙生何其不幸,居然流落至卧榻之侧容勇者酣睡的地步!

叶修翻翻孩子的衣领:“领口上有黄氏家徽,绣着黄少天。”

王杰希大小眼突然对称:“他姓黄?黄少天?”

周泽楷举起小孩软趴趴一只手,大帅哥和黄少天一起点头。

王杰希斩钉截铁:“我的意见不会变。不能留。送到勇者联盟去让他们处理。”

周大帅哥很失望。魏老前辈很失望。

他们把目光齐齐投向喻文州。

喻文州沉吟片刻,说:“我赞成留。”

魏琛和被周泽楷扶起的黄少天的小短胳膊击掌,小孩儿软趴趴的手蜷着,一拍便有奶味儿散开。他很应景地冲着龙界的老前辈笑,又软又乖,鼓起的脸颊像糯米团。

见状,被萌到的魏琛说:“少天,以后我是你魏爷爷了。”

周泽楷接上:“周哥哥。”

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打岔:“所以老魏小周你们直接忽略我的意见开始排辈分吗?叶顾问已经没有存在感了吗?”

黄少天闻得人声,咿呀以示尊重。叶修走上前捏捏他的手,说:“你好天天,我是你叶哥哥。”

“叶叔叔真不要脸,”魏琛怕他夹着烟情不自禁点燃,将叶修手里烟抽走,“那老夫要当天天爸爸。”

黄少天冲叶修吐口水泡,眼睛又圆又亮。叶修夸:“一看就机灵,不会认贼作父。”

魏琛:“说谁贼呢?”

他们那边热热闹闹地排辈分,王杰希从墙上下来靠近喻文州,依旧蹙眉:“你居然投赞成票。”

“我必须投赞成票。”喻文州轻声道。他静静地站着的姿态一如千年以前,仿佛仍是龙族的时代,衣冠厚重而楚楚。王杰希最早见他便那幅模样,无限稳重地立在他的骑士背后,诅咒如影随形。

“回不去的。”王杰希转身向门口衣帽架取下斗篷,屋外的光泻入。喻文州站在光明的那一面侧身看他,又转回身把目光投给众龙簇拥中的黄少天:“至少我不会再错。”

“魏琛也不会。”他又补充,正面的光照得他整个人形格外虚渺,“除了小周,我们谁也不无辜——你也一样。”

“现在正面人物似的伟光正,”王杰希冷冷地说,“一千年谁又不是反派。”

—TBC—

评论(41)

热度(2045)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