苳南

聪明人的傻气

【all黄】他不是龙(35)


决一死战,是男人的浪漫。

—35—

雪积得很快,黄少天之后又陆续约了卢瀚文孙翔等幼龙园的同学。孙翔同样冷酷地表示有血海深仇要与他计较。未来的勇者大大邪魅一笑,放狠话让他与刘小别一起上。他与孙翔通话时趴在窗边观察隔壁楼的积雪厚度,每隔一段时间回头喊王杰希:“可以出去了吗?我觉得我应该预热一下!”

王杰希在厨房切姜,听他喊便抬头往外望去。他并不比喻文州擅长厨艺,姜片大小不一。小朋友吧哒吧哒踩着毛绒拖鞋走过去观摩:“王叔叔你这技术,真是……让人无话可说。”

闻言,王杰希沉默地一刀劈开只西红柿,食指蘸西红柿汁在砧板上画魔法阵然后扔姜。银光疯狂闪烁,大小匀称、薄如蝉翼的姜片落如雨下。

“现在呢?”王杰希码姜片,“有话说吗?”

超潇洒,黄少天再次被重新折服了。

“我也能学吗?”他踮起脚尖戳戳西红柿。

王杰希转身涮锅:“可以啊。”

黄少天转身搬小矮凳,攀上了,就着剩下半个西红柿汁尽量仿照王杰希的也画一个魔法阵在砧板上,又神神叨叨地扔姜——

毫无反应。

回过身看他动作的王杰希盖上锅盖:“绘制的魔法阵属于媒介,注入魔力后一般情况还需要吟诵契约才能成功激发。”

“可你刚才没有说话。”黄少天发誓自己听力特别好。

好老师王杰希:“要分情况,攻击类过程比较复杂一般需要全步骤,部分家用类可能只需要吟诵。”

黄少天回忆一下,是了,喻文州和魏琛清洁修复类魔法用得特别溜,只吟诵不带画阵。他深有感触:“啊,文州和魏老大就是这样。所以你为什么要切那么多姜?你要帮我准备礼物给刘小别或者孙翔吗?别呀这是一场公平的战斗……”

“煮姜汤,”王杰希爱怜地看向这个没喝过的娃娃,“给你。”

黄少天快要窒息了!那么大的姜!切片煮汤!给他!

罪魁祸首浑然不觉:“别太感动。”承担照顾你应尽的责任罢了。

“您真是个魔术师……”黄少天心说王叔叔您莫不是在整自己吧,“每次都能稳稳地踩中我的雷点,你要对我做什么!”

他跳下矮凳奔上楼去,悲伤逆流成河。

我承担着这个年龄不应有的善解人意与虐待!他躲在自己临时的房间中愤愤不平。按平时性格他应该反抗,至少也要表现自己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但是至少目前还要和王杰希继续相处,小朋友勉强不计较了。

他奔上楼,砧板上简陋的西红柿汁阵仍留着。王杰希伸手抹到黄少天画的时动作一滞,大概因为放姜沾了西红柿汁水,所以他那版图案并不完整。但黄少天画的却补完了那些含混不清,百分百的正确。

王杰希犹豫片刻,才抹去了那个笔画稚嫩的魔法阵。

下午三点左右姜辛辣的气息弥漫开,黄少天皱着脸在冲天的姜气中下楼,从头到脚在北方龙王杰希指导下裹得严严实实,几乎背着一保温壶的姜汤滚出的门外。

孙翔与刘小别仅套着冬季风衣,还敞怀。卢瀚文倒同黄少天一样蓝色的羽绒服,但他显然没有穿秋裤,全身的短打扮,围巾帽子统统摘掉。他还拉来郑轩,但郑轩从见黄少天第一面起便表示他不下场参与小学生幼龙园的友好互怼。

小伙伴们如此清凉,黄少天也不甘示弱,豪情万丈地扯下羽绒服连带的兜帽和深蓝的线帽……又戴回去。

孙翔嘲笑他:“小姑娘才怕冷!”

刘小别抱臂:“人类,真是脆弱啊。”不过没关系,和我签订契约分你一半的不怕冷哦。

天哥吹卢瀚文高高兴兴:“天天哥哥我和你一起呀!小别前辈让我们对决吧!”

孙翔套件黑白相间的格子厚风衣,偏偏系条橙围巾,在雪地上极其亮眼、极其吸引火力。他年纪小,圆圆的包子脸上满满的倨傲:“刘小别前辈你去和他们一组吧,我一挑三不在话下。”

“你去和他们一组,”刘小别理一理荧绿大衣的袖口,大声宣布,“我一挑三也不在话下。”他也穿亮色,就那么自信,就要当雪地里最亮的那颗星。

黄少天努力克制自己在地上打滚的冲动,维持南方人摇摇欲坠的尊严:“谁说我要组队了?你们三个一起上,我才一挑三不在话下!”

他的战前宣言令卢瀚文很受伤:“天天哥哥你不要我和你一队吗?”

郑轩插嘴:“小卢等了很久……”

“和你一组和你一组!”黄少天拿套了手套的手去握卢瀚文的,“我保护你!你在我背后就好了!”

他鼻尖冻得微红,帽子上缀着俩白绒球,长长地垂在胸前,一动作便左右乱滚。冰蓝的长羽绒服帽子也镶着白绒绒的兔毛,看起来与酷炫轻装面不改色的刘小别等龙完全不在一个季节,圆滚滚,毛茸茸。

卢瀚文非常感动:“天天哥哥!”

黄少天通过保护弱小的举动获得满足:“小卢弟弟!”

卢瀚文握他双手说:“天天哥哥,你对我太好了!无以为报,只能长大以后和你契约啦!”

“好啊。”黄少天畅快答应,“以后咱们哥俩指哪打哪,同心协力呀!”

旁观的刘小别内心巨震:怎么,原来约定结契这么简单吗?原来还能有这种操作吗?原来不需要剑圣家荷尔蒙,或者打败对方,直接提要求也可以契约吗!

孙翔蹲在地上默默搓了个雪球砸黄少天。但他也是南方龙,搓的雪球单大,却不扎实,扔到半途倏然散开,雪尘四处乍起。

黄少天猛地牵起卢瀚文往旁边敏捷跃去,大喊:“孙翔不带你这样偷袭的!”

“兵不厌诈!”孙翔报黄少天当年成语一怼之仇,内心非常满足,飙起手速搓雪球。

另一边刘小别在刘小别的主场大发神威,经验丰富地找棵树做自己坚强的掩体,搓起又大又结实的雪球砸孙翔:“不准偷袭他!”

孙翔被刘小别的北方龙奥义之结结实实疾风球砸得发懵:“你打我?他是你谁啊!”

刘小别慌不择言:“他是……是我的对手!你打小卢吧!”

“那你不该和我一队吗?”孙翔小朋友好气哦,敌人的敌人是朋友,“你还打我!”

误伤友军的刘小别特别尴尬:“手滑!”

卢瀚文和黄少天躲在墙后边扒雪,听到对方让孙翔打自己,探出头高喊:“没爱了!小别前辈!”

当然没了,刘小别冷酷地拍手中的雪球,从你要和黄少天签订契约而他答应的那刻开始,我们就是兵戎相见的对手!

孙翔见卢瀚文探出头,手下生风,一连弹出十几个雪球向他面门而去。卢瀚文的反应速度毫不逊色,先就地一滚出攻击范围,紧接着黄少天朝他抛的几颗雪球也被他统统稳狠准地砸回给孙翔。

孙翔被反戈一击,毫不慌张。他也不躲雪球,直接跳出树干以躯相接——龙的身体比树木强韧千百倍。卢瀚文起先觉得孙翔作弊,之后似乎打得忘情,耿直地跳入战圈。

黄少天在背后围观吗?并没有。

他早已潜伏在雪地中,凭借自己的白毛毛和冰蓝色浅外套匍匐前进,上路偷刘小别的塔!直取敌方水晶不在话下的!

你们这帮穿亮色的龙哟,太愚蠢了!少天大大撅着屁股爬过卢瀚文时骄傲地想,你们的一举一动我都尽收眼底!

你这个穿企鹅配色的孙翔哟,太愚蠢了!少天大大扭着腰奋力爬过孙翔时淡然地想,你们发现不了我这隐匿在雪地中的雪里白条!

他表现出一万分的坚韧,逐渐接近刘小别藏身的树。那厢刘小别已经搓了二三十个雪球,揣起仨准备教黄少天做人,结果才小心翼翼探出身,空地上除了孙翔和卢瀚文凭借龙强韧的身体素质用雪互殴得日月无光,哪里还有黄少天的影子?

他想起记载剑圣的书中对方十足的机会主义者作风,顿时兴奋又紧张。

“来吧!”刘小别采用激将法,“别像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

黄少天趴在里刘小别几步之遥的绿化带中淡定地搓雪球,心想就是,“别”像个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就知道搓球。

他捏好一只,放在旁边。

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少天大大早同卢瀚文商量好让他先对上孙翔弄点儿大动静盖过龙的听力,自己上路智取刘小别。

温姜汤斩刘小别于雪球之下,唯天天宝是也!

—TBC—

下一更终于撸到了大赢家老叶上线,安详
#来自课间使我爆手速、其实昨天就写好但发不上来的客户端#

评论(67)

热度(5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