苳南

聪明人的傻气

【all黄/生贺】当我和他一起装情侣的时候良心是不会痛的!(1)

撞梗微修版。

十更完结,all黄放飞苏雷爽,多线假男友八点档。本章喻黄周黄。


1

“拜托你了!”黄少天给她发一个猛虎伏地式表情,“沐橙女神!”

苏沐橙顺了顺头发,在手机上打:“我可以帮你在我们学校bbs上发帖,有没有人答应很难说哦。”

黄少天光速回复:“回忆一下我们的同学爱啊同学爱。你们学校小姐姐那么多,总归有人愿意陪我演个情侣去玩游戏咯。而且又不是不给钱,白吃白拿还有我陪,不好吗?”

苏沐橙笑一下:“那么好,你自己在学校找一个吧。”

“我去,”黄少天回得飞快,“你都知道我们学校男女比7:3,挖墙角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不做,哪天走夜路被套麻袋麻烦可大了!”

苏沐橙:“你还知道挖墙脚伤天害理呀?装情侣也天打雷劈。”

黄少天看着手机屏上跳的苏沐橙不置可否的回答,刚想着怎么劝服她,对方大发慈悲:“给你发bbs了,有个匿名回复说明天晚上五点半,蓝雨门口榕树下不见不散。”

“你别放小姑娘鸽子啊。”苏沐橙提醒他。

“当然当然,这不是来了吗?”黄少天手指飞舞,“哈哈哈,本少的魅力就是大!”他兴高采烈地打开隔壁被戏称女校的秘密交友bbs,拿苏沐橙给他的路人账号看帖子。苏沐橙权限等级高,帮他发的置顶飘红:

“紧急:蓝雨庙大学优质小鲜肉望断天涯,你是我要守护的欧黑米sama吗!”

底下紧接着黄少天提供的照片,他站在篮球场树荫下冲着拍照人比枪手,另一只手抱篮球,额上身上沁着点儿细密的汗珠。阳光撒在他脸上,金发灿灿,少年初恋感的wink简直不要太撩萌哦。

黄少天得意地拉过照片,觉得就凭这张室长喻文州炎炎夏日趴在地上,把他一米七照出一米九架势的真爱照,也必须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我好帅呀,没什么假女友找不到的!他信心满满,也没细看苏沐橙底下给的文字解说。第二天下午特地人模狗样地穿不规则条纹短袖衬衫,内搭象牙白的短袖,反戴棒球帽,贝壳鞋,按照照片的风格又乖又潮又帅地在宿舍反复照镜子。

喻文州原本在宿舍写报告,听见他在背后上蹿下跳便侧过身子看,被他的打扮弄得小惊讶:“怎么,少天要去约会吗?”

黄少天对他练习wink:“正!是!”才不会承认去见假女友呢!

对方笑一下,只这个笑容又轻又飘,并没有到眼底:“什么时候在一起的?隔壁学校的?大几?什么专业?”

“哎哎哎室长,这不是你该考虑的问题啊,人一小姑娘能把我怎么样呢!”黄少天有点心虚地挠脸,他自己也不知道一小时后能约个甲乙丙丁,“总之晚饭不回来吃了。”

喻文州垂下眼敲电脑:“是吗?真可惜。我论文拿了奖,准备今天请客的。”

隔壁床的郑轩鼓掌:“谢谢室长!”

黄少天在掌声中意志坚定、痛心疾首:“是的!室长你们吃好玩好喝好,我不能放人妹子鸽子。”

他话音刚落,顺手掏出手机发觉五点到,赶忙向众人告别出门。喻文州在那道冷冰冰的关门声响起前停了手,一动不动地盯着冷光的电脑屏幕。

郑轩听他绵延不休的键盘敲击声停了许久很好奇:“室长你写啥?有什么还能难倒你……”

他边问边探身子看,但见喻文州端坐在电脑前。只消一个肃杀的背影,郑轩寒从脚起。

压力山大!他想,今天晚上还能坦然接受喻文州请客吗!

郑轩掏手机颤颤巍巍地给宋晓发微信。

“老宋啊!”他飙出人生最高手速,“你不要回来了吗?现在看看能不能在宿舍楼底下截到黄少!”

宋晓:“我看见他了,够骚气,见女友?”

郑轩:“对对对!赶紧跟着他看看那女的什么样!室长要爆炸了!”

宋晓:“炸什么?黄少要约炮?关室长什么事?”

郑轩:“别管了,压力山大,晚上室长请客黄少都不去呢,这种女人还不可怕?”

宋晓那头没应声了,半点时发个照片给郑轩:“你确定?女人?”

郑轩打:“那还有假……”

“靠北哦!”他喊出声来,喻文州转身看向一跃而起的郑轩。

“靠北哦!”黄少天喊出声来,“怎么是男的呀!”

榕树下高高挑挑立了个翩翩小帅哥,诡异地同他穿得有点像,也选条纹衬衣浅色内搭。他秀挺眉骨下的深黑眼瞳安安静静地望过来,看见他,然后那双眼睛瞬间变得亮亮的。

仿佛特效似的,绝世的帅哥笑一下,眼里的霜雪都化尽了。

“黄少天?”绝世帅哥问,那双眼迷人,声音也动人。

他说话的时候蝉鸣声诡异地静下来,夏天都显得不那么热。黄少天顶着烈日余辉走来塌的一身汗似乎消得一干二净,对方见他不答,便慢慢地、腼腆地笑一下。

这是一个仿佛带着香气的、调动人五感的笑容。苏沐橙以前在黄少天前座同楚云秀看言情小说,里面有个号称一笑倾城的男配角,黄少天当年嗤之以鼻,现在发现——

男色果真能超过你想象。

什么叫绝世美颜!这就是绝世美颜!

郑轩把偷拍的照片递给喻文州,即使十分模糊但也无法阻止绝世美男破屏而出的英俊潇洒,喻文州评价:“很帅。”

他评价完又笑一笑。

什么叫冷漠淡然!这就是冷漠淡然!

完了,郑轩想,自己好像推开了什么莫名其妙的大门,走入满地飘零一票难求的世界。

黄少天此刻还不知道自己被出柜了,他直男的骄傲令自己从对方持靓行凶的颜里抽身而退,保持安全距离:“为什么是你!你是谁!”

帅哥说:“周泽楷。”

帅哥,不,周泽楷又说:“我们约好的。”明天晚上五点半,蓝雨门口榕树下不见不散——虽然这段话不是我回复的呀,但你答应了呀。

黄少天扶额:“大兄弟,你莫不是看错了我帖子的要求吧?我的确要找个人去装情侣玩游戏抽奖,但……”

周泽楷递给他开到bbs求征贴的手机,底下赫然标着行“男女不限”。

黄少天:苏妹子!坑我!

他几乎没脸看周泽楷委屈的表情了,对方低眉敛目,此时似乎也知道是误会,体贴地转身要走。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离去的背影,心想千错万错都怪自己不该不审帖,万一他恰好很缺钱呢?人家都鼓足勇气来和男的假扮情侣,自己怎么能率先出尔反尔呢?

“你等一下!”黄少天喊,“周……周泽楷!”

周泽楷停下脚步,但背对着他:“不会强迫你。”

多么善解人意啊!黄少天感动地说:“一时间也找不到人假装了,这几天先拜托你,我们按日结账,什么时候抽到眼镜就停,好不好?”

周泽楷回过头,又给他那个满城飞花处处香,蝉声噪噪林愈静的笑:“嗯。”

黄少天便跑上去搭他肩膀,但由于身高差,只能转为撞他手臂,说:“那走吧,太晚了人多,不好耽误你时间。我和你说我们寝室室长人特别好,我一定要把他前几天提的VR眼镜赢到手……”

周泽楷疑惑地看他:“直接买一个?”黄少天求助帖上说的要参加荣耀线下对战活动“为你而战”,恋人联手二十连胜即可有机会抽奖赢VR眼镜。但那个活动有半抽奖性质,即便黄少天能够十连胜,也不一定能抽中他心仪的奖品。

“VR眼镜不便宜嘛,”黄少天说,“我要是直接送给他,他肯定不会要。你别这样不信任地看我,我很厉害的,夜雨声烦知道吗?”

周泽楷说:“剑圣。”


黄少天自信满满地笑:“夜雨声烦就是我账号卡,所以能赢的,不用担心。”


周泽楷点点头,说:“你对他很好。”


黄少天一愣,回答:“谢谢你啊,主要我室长对我也很好……”

“你也很好。”周泽楷又说。

比我想象的好。

黄少天得意:“当然啊!单缺女朋友,本来想找苏妹子的她嫌天太热……”他一边说,一边找了校门口停车区的共享电车,问周泽楷:“你会骑吗?不会我带你。”

周泽楷违心地说:“不会。”

黄少天爽快地拿手机解锁,跨坐在上边,九分裤缩上去露出一截脚踝:“好晒——快上来,我带你。”

周泽楷坐上去,抱住对方劲瘦的腰。黄少天不自在地挪挪身子:“这个……不热吗?”

周泽楷把胳膊松一些。

黄少天非常笔直,根本不象郑轩所想那样用基佬的标准自我要求。他对这个姿势有多暧昧无知无觉,在宋晓自以为向郑轩实际上向喻文州的汇报中绝尘而去。

喻文州:“郑轩。”

郑轩汗如雨下:“室长。”

喻文州和颜悦色:“你和宋晓辛苦了。有什么想吃的吗?”

郑轩政治正确地说:“不辛苦不辛苦,为人民服务,为室长服务!”

喻文州点点头,又摇摇头:“怎么是为我呢?我很好。”

对对对,你可好了,郑轩内心泪流满面。他从前没发现喻文州弯啊,到底喻文州太狡猾还他自己太迟钝,为什么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为什么要沦落到在醋海中扬波挣扎,才发现室友之间的单箭头(喻文州)和隐基佬(黄少天)!

—TBC—


评论(87)

热度(143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