苳南

聪明人的傻气

【all黄】Samsāra(01)

画风玄奇,文笔粗糙,不定更新。灭世魔王黄少天今天想起自己的主线任务了吗?

01

黄少天第五次回头的时候,帅绝人寰的少年依旧倔强地跟在他的背后。十四岁的中二少年黄少天无奈地问:“同学,你为什么要跟着我?”

少年面无表情:“执行编号1124周泽楷,荣耀340年穿越公元2016年,任务用爱感化目标黄少天,阻止你毁灭世界……”

他说着侧侧头问:“现在爱我吗?”

黄少天沉默片刻,反问他:“我有个问题不知当不当问。”

周泽楷:“当问。”

黄少天:“第一,我既然要毁灭世界,你们为什么不考虑先弄死我呢?第二,你能到这里说明世界没被我毁掉。第三,既然要决定来色诱为什么不派个胸大腰细的小姐姐?”

周泽楷:“你是核心。”

周泽楷:“你毁掉了。”

周泽楷:“你后来喜欢男的。”

一句一boom,言简意赅,层次递进!黄少天立在原地如遭雷击。雷击之后他怜悯地看着周泽楷,心里说这个孩子长得一表人才为什么口吐狂言,思维如此奇葩?他挠挠后脑勺:“这位1124的……周泽楷同学,不得不说你勾搭人的方式烂透了!编故事……”

他的话语戛然而止。

与他面对面站着的周泽楷向他作出一个炮姐御用手势,他指尖跃动的电光是……呸,他指尖跃动着真正的电光,方才晴朗的天色霎时大暗,乌云滚滚压城而来。风吹拂着少年们的头发,周泽楷冷静地把手指向黄少天,表情无辜:“没有骗你呀。”

“卧槽!”面临生命危险的黄少天及时止损,“风暴女加炮姐的能力吗?你冷静!你没骗我,我信你啊!”

周泽楷满意地放下手,动作到一半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又抬起手问黄少天:“现在爱我吗?”

世界重新黑云压城,好汉不吃眼前亏的黄少天捂脸:“爱你啊!爱死你了啊!简直想要跪下来给你唱征服啊小哥哥!”

不知道别的世界线怎么样,但这个世界线的我毁灭世界一定有你这家伙逼的份啊!黄少天面迎甲光向日金鳞开的景象,内心悲愤交加。现在就很想炸一下东京塔,毁灭世界从地标开始!

听完他的话,周泽楷低头看右手的表——大约是表,黄少天相信它必须本质为表型的某种高科技产品——片刻后周泽楷的身形闪动转为清晰。他抬起头,眼中浮现对黄少天的不信任:“你说谎。”

黄少天指天:“没有!天地良心!”

周泽楷委屈:“刚才……地球又炸啦。”

“好厉害……”黄少天目瞪口呆,“你现在又重新穿回这一刻吗?我以后能变成那么糟糕的大人吗?”

糟糕的大人?周泽楷回忆片刻选择点头。相当糟糕,给他愉快且光辉的作战生涯添了诸多麻烦,还骗他。

中二少年黄少天没辙,他交底:“就算长得帅也不能上来让人瞬间喜欢的。缺乏磨合的都不是真爱,你要懂得这个道理。”

周泽楷说:“哦。”

他闭上眼睛快速查询这一时代的诸多爱情小说,转身利落地买下沿街叫卖小妹妹手的一捧玫瑰形丝袜花,塞给黄少天:“嫁给我吧!”

怀抱洒过劣质香水的丝袜花的黄少天觉得这个套路太硬了:“你刚才在查小说吗?你应该查耽美的才对,玛丽苏小说的套路不合逻辑也不对性别……”

未来超高行动力的荣耀最强战士周泽楷闻言,立刻让光脑接入本世纪最大的绿丁丁网。他再睁开眼时嫌弃地想:人谈个恋爱要说的话可真多啊……

但黄少天有一点说的对,缺乏磨合的都不是真爱,他抽出黄少天抱着的花转身便走。

黄少天无所谓,继续回家的路程。周泽楷一转身,他似乎瞬间忘记了那个人的不平凡,甚至路上买半个沙瓤小西瓜捧在手上挖着吃。当他咬着塑料小勺走在大街上的时候,身旁莫名其妙响起一个男声提建议:“可以把冰激凌装在西瓜里。”

黄少天吓一跳,诧异回望:“你谁啊?”

对方静观他陌生的神色,似乎在考虑要用什么表情和语气回答,过一会儿才微微笑说:“王杰希。三中的新老师。”

黄少天瞥自己三中的校服,端起西瓜乖乖喊:“王老师好。”

王老师和颜悦色:“嗯。”

他又问:“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

太阳并没有落山,黄少天看着对方一大一小的眼睛,实在没忍住将西瓜汁从鼻子里笑喷出的窘境。

王杰希风度良好,给他递纸巾。

黄少天把剩下的瓜扔进垃圾桶才接过纸巾。他蓝白主色校服的白色前襟沾上了西瓜汁,红汪汪一片格外显眼。王杰希轻声说:“你站着。”然后将手覆在他的心口。

似乎时间定格了,然后往前倒流——黄少天这么觉得。

仿佛灵魂在瞬间被拉扯出躯体,他漂浮在半空中俯视着一切:事情发生了,事情持续发生,事情结束,又重新开始。一会儿是王杰希握住他的手,抱着他踏过满城的废墟,反复强调我带你重来,语气中满满的慌张;一会儿换成晃眼的一地玻璃,他在其中一片上看见青年男人的脸,世界因为失血和乏力变得寂静无声,他甚至没有力气去看清对方,只依稀听见尖锐的枪声。

然后万事归于无,须臾间他重新站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三中的新老师王杰希再挪开手,那片红色的痕迹消失无踪。黄少天皱起眉盯他手上的表,心里说似乎和谁的有些相似,但要旧得多。或者可称为饱经沧桑,因为表面上布满划痕。

他沉默地将手覆在原来西瓜汁的位置,轻声问:“你也不是这个时期的人?”

王杰希皱起眉:“你和他们接触过?”

“他们?”黄少天重复,“王老师你指谁?”

“叶修。”王杰希意识到黄少天盯着他的袖口,便将袖口往下拉,并观察黄少天的神情,“或者周泽楷?”

黄少天在脑海中努力回忆这两个名字,感到莫名其妙:“我不认识啊。”他说完又看看自己摊开的双手,指间还余着一点西瓜清爽的气息,又似乎没有。

“诶?”他也皱起眉,“我刚才在做什么?”

王杰希叹口气,走上前摁下他的手掌:“你什么也没做,走吧。”

“哦,”黄少天应声去拉王杰希的手。王杰希任他动作,顺遂地在前面牵他走,像真正的长辈一样问他:“在学校怎么样?”

“一般吧。”黄少天空余的手整理包带,“爸爸你能不拉着我走吗?我十四不是四岁,这样拉着被同学看到很尴尬啊。而且你看起来还年轻……”

王杰希没有松开他的手,反而握得更紧。黄少天尽力做作地甩了甩,对方自然没有松开,坚决握着。

“握紧我,”觉察到黄少天甩得太用力,他才警告般地转头强调,“不然会走丢。”

哇,多大岁数的人才走丢!黄少天腹诽。但他在不满地翻个白眼后反握住王杰希的手,实在对方说出“走丢”两个字的时候具有十足的说服力。他没有自己走丢过的印象,但他记得自己同王杰希曾经分开。

他们避开过往的人流,高低起伏的电线杆和邮箱,像穿过万水千山。黄少天毕竟比王杰希矮,对方便放缓步子迁就他。轮到过马路的时候恰巧红灯,黄少天并肩与他的爸爸站着,没话找话:“你怎么不找女朋友?老爸你条件不差啊,再不找可晚啦……”

王杰希从口袋里变魔术似的掏出颗糖递给他:“想要个妈?”

黄少天剥开糖纸把糖块塞进嘴里:“嗯。”

糖块在他向着王杰希的腮帮子顶起小小一个鼓包,黄少天吮着糖说:“也不算想要个妈吧,就,老爸你不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你这样的钻石王老五没人要?我都没你去约会的印象。”

王杰希笑起来:“因为带着拖油瓶,可能我们得相依为命一辈子。”

黄少天拍他肩膀:“别啊爸爸,生活充满希望的,你单身我还要享受人生呢。何必在培养儿子的大道上吊死呢……”

绿灯亮起,王杰希跳过黄少天的话,松开手在他肩胛轻轻推一把:“行了。走吧。”

—TBC—

*Samsāra:轮回。

一个提示:按生日编号哦……

评论(52)

热度(5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