苳南

聪明人的傻气

关于《当我和他一起装情侣……》的撞梗修改声明

【已经和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太太协调过梗的问题啦,太太表示修改了相似部分就可以。真的是非常温柔非常好的太太……暴哭】


【以下声明不变】

经妹子提醒(此处再感谢妹子,那么晚仍提醒了我!),我的生贺文与微博上狗茨圈太太“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的《30 Days》撞了梗,主要撞在餐厅吃饭获旅游机会做生日礼物的梗。这个梗在我的文中比较次要,在太太文中个人觉得是支柱剧情。虽然后续发展绝不相同,但这样高度的相似令我觉得很意外。起先担心与周黄的一篇假男友梗相撞,所以特地绕开,不料又和另一个圈子的梗撞了。

对于这种类型的撞梗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不知道该怎么界定,以及撞梗算不算抄袭,查了下也众说纷纭。但我很清楚的是,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一意孤行在某日招黑,尤其给自家圈内引战。

【最终因为一个月吃饭奖励这个梗是可替的,于是我对1先行了修改(已结合了原著内容改好);至于假扮男友误会梗,个人认为比较普遍,所以暂且未做改动。然后和原作者太太进行了联系,目前还没有收到回复】

入圈一个月有余,受以大家的厚爱,诚惶诚恐。很多规矩不大清楚,我的做法不知是否欠妥,还请大家多指点。究竟是不是要删文,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建议。


朋友们请不要光点赞呀我超迷茫的……这个声明也改一晚上了😂


之前附上了未写完的第二章部分以证后续发展与梗运用方式的不同,现已修改就不放了

评论(34)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