苳南

聪明人的傻气

【all黄】他不是龙(40)

不要误会乐哥

—40—

卢瀚文:“天天哥哥你抓住我的手。”

卢瀚文:“天天哥哥你多少斤?”

卢瀚文:“天天哥哥要不我带你飞吧?”

黄少天气喘吁吁:“别说了,青天白日朗朗乾坤,你会隐匿咒吗?”

卢瀚文面不改色:“不会。”

黄少天继续气喘吁吁:“那你会被挂的,在王杰希地盘瞎露翅膀给蓝雨招黑还不如被那家伙抓走……估计他也不敢对我做什么。”

卢瀚文惭愧地低下头,为自己的学艺不精感到微微的后悔。黄少天边跑边从书包里掏纸笔,新学期他换新的绿龟书包,龟书包体侧开兜,背过手很容易掏。他挖空龟肚掏出一枝卖萌专用萝卜笔,又扯出张皱巴巴的作业纸,垫在手掌歪歪扭扭地鬼画符。

一开始鬼画符,黄少天势必要放开卢瀚文的手。于是小伙伴侧头看向他,发现对方恶毒地在纸上画出个绝对超纲的攻击魔法阵。

卢瀚文没想到黄少天是这样心狠手辣的天天哥哥!超要命的!

黄少天画完,毫不犹豫地皱起脸咬破自己的手指往纸上抹血,又将乱七八糟糊着血的纸递给卢瀚文:“小卢你也涂一点!”

“这什么操作……”卢瀚文边小声嘀咕,边学着对方样子咬破手指。

黄少天催促他加快动作:“这我看王叔叔画过的切番茄用魔法阵,但我觉得换一下也可以拿来砍人!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激发吟诵契约咒文,但血液本身算得上契约的载体吧?”

卢瀚文点头:“是。”

“我有剑圣血脉的话,可以代表我的血液里有这个魔法阵的激活要求。”黄少天接过涂着卢瀚文血的纸,“万一我没有你总该有——毕竟种族天赋嘛?”

天吹小卢感叹:“天天哥哥你太聪明了!”

黄少天心酸地鼓着脸想这不咱们什么咒文都没学过,只能依靠邪魔外道。他停下脚步把纸铺在地上:“等他出现我立马把这片地给切了,咱们再跑……”

卢瀚文停下脚步,靠在他身旁:“不是说不能给人看见非自然现象嘛?”

黄少天理直气壮:“他一个成年勇者难道不会帮我挡挡嘛?我一个孩子不懂道理很正常吧。”

这个逻辑正确且流氓,完全利用熊孩子身份指望张佳乐遵纪守法。黄少天喘着气原地蹲下,把纸贴在地面。他腿酸疼,却尽力感受王杰希所谓的“魔力波动”。卢瀚文伸手叠在他手背上:“天天哥哥我来吧。”

黄少天转头:“你会怎么不早说!”

卢瀚文无辜道:“我不会画,但魔力有种族天赋不用学的。”

好吧,种族天赋。黄少天抽出那张纸给卢瀚文。对方要接,他的指尖却陡然一空。人高马大的张佳乐仅距他们三步之遥,左手提着各种不服的刘小别,右手捏着那张涂着血画上阵法的作业纸挥一挥:“小朋友好狠,这么高阶的攻击类魔法阵拿来对付同僚。”

卢瀚文小声问:“高阶?厨房魔法哪来的高阶?”

谁能知道王杰希每天在厨房玩危险操作?黄少天心情复杂地想一被缴械二刘小别被抓,这种时候还纠结什么类型的魔法阵?立马回身拽住卢瀚文转身要跑。刘小别闷声喊他的小伙伴:“别跑了,他不是来带你走的!”

张佳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作业纸塞进口袋,展现疾跑不如闪现的素质,将刘小别放下又拎起两个三头身小朋友。

他耸耸肩:“打个商量,对乐乐哥哥友好一点呗黄少天小朋友,以后咱们见面次数多了去。煮豆燃豆萁,粗暴地对待你并非我的本意……”

半空中踢蹬着腿的黄少天输人不输阵,心说你话怎么比我还多:“谁要和你做同僚!坚决拒绝!严肃拒绝!认真拒绝!”

张佳乐笑道:“你要当勇者就和我未来是同僚。除非你不当,跑去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站在一旁围观勇者前后辈嘴仗的刘小别特别头疼。他们之间乌龙闹的大,刘小别同学要被复杂的羞耻心和无奈感支配,自己怎么能败在这种勇者手下呢。另一只幼崽卢瀚文年纪尚幼,始终觉察不出张佳乐的杀意,因此全程状况之外,提出天真浪漫的问题:“所以是误会吗?你来找天天哥哥做什么?”

“我好感动!”张佳乐表扬他,“你这么乖,一定是Q市来的好宝宝。”

卢瀚文:“那我不要乖了,我是G市大蓝雨的坏孩子。”

他抱住张佳乐的手腕,高难度地蹬腿收腰抬头咬他。龙族幼崽铁齿铜牙的物理攻击比弱弱的魔法攻击奏效太多,张佳乐自然吃痛,放下卢瀚文。

卢瀚文就地一滚并招呼黄少天:“天天哥哥咬他!”

黄少天试图如法炮制,张佳乐一把握住他咬破那只手的手腕将小朋友压在自己怀里:“别闹。哥哥不带你走,咱们谈正经事儿。讲点道理啊小朋友们。”

刘小别沉默地把张佳乐的证件摊开递给黄少天看,关键时刻刘小别讲道理。

“哼,”不讲道理的黄少天哼哼唧唧,“你有正经事……你为什么不早说……”

张佳乐抓着他淌血的手:“你给过我说的机会吗?”

他带三个小朋友到最近的茶餐厅,要一个偏僻的角落。幼龙园放学时间早于正常的下班时间,因此茶餐厅中近乎无人。张佳乐深谙抓住男人的心要抓住他的胃一理,慷慨地向对面三个小朋友摊开菜单:“随便点,不要客气。”

黄少天说:“我要巨无霸级的香蕉船,双倍冰激凌。”

卢瀚文指菜单:“这个拔丝煎面是什么?”

刘小别问:“有煎饼果子夹油炸鬼吗?”

店员小姐姐遗憾道:“没有呢。鸡翅包饭好不好?湾湾家夜市新产品呢……”

张佳乐大手一挥:“各来一份!”

黄少天摸摸自己包裹起的手指,觉得对方可能没那么坏。等待上单期间张佳乐掏出录音笔,打开手机的备忘录:“乐乐哥哥来找你重点问几个问题,放轻松。两边的小朋友也不用回避。”

黄少天看在香蕉船的面子点头配合:“哦。你问吧。”

张佳乐:“一月十三号的时候你在哪里?和谁?做什么?”

黄少天脆生生地回答:“我在放寒假!每天都精彩纷呈!”

“下第一场雪那天。”张佳乐解释。

卢瀚文抢答:“我们早上约雪仗,下午打雪仗,晚上各回各家。”

黄少天说:“我们早上约雪仗,下午打雪仗,晚上各回各家。”

张佳乐看向刘小别,刘小别沉默片刻,回答:“我们早上约雪仗,下午打雪仗,晚上各回各家。”

张佳乐在备忘录问题后记下“小朋友们的雪仗故事”,继续问:“都有谁?”

黄少天扳指头:“他俩,我和郑轩哥哥……还有小翔。香蕉船怎么还没来?”

“我催一下,”张佳乐摁催单铃,“没有其他龙了吗?”

黄少天突然警觉,反问:“过去好多天了,你为什么要问这些问题?”他在桌底踢卢瀚文和刘小别的腿,示意他们之后的问题不插嘴。

张佳乐自然道:“勇者联盟例行关心勇者成长。所以那天有其他龙吗?”

“有王杰希……”黄少天拖声拖气,观察到张佳乐立即在记事本上输入“王杰希”,马上接下文,“我回家以后找王叔叔要吃饭。他做饭超级难吃,和文州没法比!”

“是你不懂欣赏!”刘小别心说太不值得,“我们会长的手不画魔法阵反而给你做饭,你还嫌他做的不好吃!”

张佳乐删掉记事本上的“王杰希”三个字,耐心地问:“有没有龙送你回家?”

黄少天不耐烦:“自己回去啊怎么那么矫情呢,还要别人送。香蕉船来了吗?”

张佳乐再次摁催单钮:“快啦。你知道那天出什么事情吗?”

黄少天想起叶修的突如其来,又想起自己隐约在进房前听到叶修同王杰希模模糊糊提的几句话,最终决定彻底抹除叶修当日的出现:“不知道啊。”

“你知道剑圣吗?”张佳乐凝神静望对面的黄少天。茶餐厅的顶灯落下,小朋友金灿灿的发熠熠生辉。

熠熠生辉的黄少天肯定道:“我知道。”

“你知道他的佩剑吗?”

黄少天点头,剑圣本命卢瀚文兴奋补充:“可以屠龙的冰雨!据说剑刃全秘银打造!剑鞘上也用秘银烙印魔纹,镶嵌数百颗秘宝!可以轻松穿透龙最厚的背部鳞甲!只有剑圣血脉才能驱使它!现在封印在勇者联盟的地下宝库……”

“对,”张佳乐轻飘飘地扔下一句话,“那天之后保存在联盟总部的冰雨失踪——你们曾经的斗神叶顾问,和冰雨一起不知去向。”

黄少天猛然抬头盯紧张佳乐,却发现对方的目光早已经锁定他。

—TBC—

评论(75)

热度(5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